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喃自语-网络营销运营杂记

那些关于未来的想法 要自己找解答 前进的轨道有多复杂 止不住想冒险的想法

 
 
 

日志

 
 
关于我

个性嘛,善良、理性、有点率性,但不任性,生活嘛,不太独立,需要别人扶一把,长相嘛,一般般,不承认难看的,朋友说,蛮可爱的         ----------------------------------------  QQ: 1272102018        mail: liwenxia.yuki@gmail.com

听演讲的日子-演讲人技巧大分析(二)  

2010-01-17 20:01:00|  分类: 杂文散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风
  给我演讲的蛮多人属于大风,站在演讲的初级阶段的他们有经验,能边讲边巡视客户的反应,他们声音大,能压得住场子,一般准备得比较多,所以话很多,讲得绵密而快速,但缺乏深度。听完他们的演讲,就和风过了一样,风走在身上是很舒服,风过了也就过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回想时没有亮点,没有找到重点。我听这些人演讲时最大的困惑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给他鼓掌。
  总结,台上台下的互动的功力还不够,大风只管自己讲。

小S
  小S不是那个小S,小S一般准备的PPT不是很漂亮,文字和图片只有寥寥数语,但小S是可以凌驾于胶片之上的那一类演讲者,演讲时的手势丰富,表情十足,他的演讲短小精悍不乏情趣,没有书面化的语言,言简意赅之余信息充分,信手丢出的几个段子精彩而且不失分寸,调侃老板之余调侃自己,有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沉稳和大气,一段段让人恍然大悟的技术表述或管理理论就这么被他呼哧呼哧地讲出来了。

大温
  大温我遇到的不多,但一般都是出现在高层。
  小时候语文老师称赞一篇作文好,总是说它写得言之有物。长大了以后才发现,当年的语文老师如果不是故意想要毒害我们就是幽默地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因为长大以后的我发现,一篇文章或者一次讲话最高的境界其实是“言之无物”。
  大温讲话,就是对“言之无物”的最好阐释。他的讲话绵密不停,起承转合恰如其分,没有什么病句,也没有明显的废话。在他汇报的时候,下面听众的耳朵塞满了他充满感情的一个个长句,说者和听者皆很忙碌。而当他戛然而止面带微笑地看着下面的时候,我们竟然突然发现并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或者说,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在他好不容易结束的时候,听众们长出了一口气,咳嗽的咳嗽,打嗝的打嗝,各种被他的讲话遏制的气体排泄活动都在悄悄进行。
  像某温同志就这样,每每发表讲话,他都很认真地回答每一个记者的问题,可惜我从来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估计记者同志也一样,因为他问了第三次同样的问题后,某温生气了,说我已经很详细回答你了,你怎么还在问。

老江
  此江非彼江,与某温不同,是我认识的一个人。我认识的老江是一个高手,绝对高手中的高手,每次问到关键问题时,尤其是客户提出的很实质的问题如产品的缺陷,对此老江从来不正面回答,他总有办法把另一个其实没什么关联的问题和这个问题搅到一起。这下,话题就大了,也就复杂了。然后说着说着说远了,然后与会的很多人开始参与,你一言我一语地搅和起来。有过这种研讨会经验的人都知道,其实,会议中间出现的很多问题会被其他因素带着走,而到最后时间差不多的时候盖棺论定的那句话才最重要。所以,谁能牵着大家的缰绳在前面走谁主动。假设客户还没有晕眩,还能兜了一圈以后又顽强地绕回来,重新提起这个问题。可惜,这时大家的兴奋点已经被刚才的热烈讨论所干扰,老江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就变成:回头再确认一下。
  总结,老江真的很牛,比“言之无物”的境界高。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