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喃自语-网络营销运营杂记

那些关于未来的想法 要自己找解答 前进的轨道有多复杂 止不住想冒险的想法

 
 
 

日志

 
 
关于我

个性嘛,善良、理性、有点率性,但不任性,生活嘛,不太独立,需要别人扶一把,长相嘛,一般般,不承认难看的,朋友说,蛮可爱的         ----------------------------------------  QQ: 1272102018        mail: liwenxia.yuki@gmail.com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二)  

2009-05-26 13:07:18|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1:图片中,路当中突出的一块是用来做什么的?

  在呈坎,一条路上有很多块,这样突出的石头横在排水沟旁边,但不是用来让大家站在上面洗碗洗菜的,这么小的排水沟,怎么洗嘛,是吧,所以大家猜猜,用来做什么的,并且它还有一个相应的很好听的名字。

答案1:这块石头叫礼让石。呈坎的路都很窄。所以行人可以暂时立在上面互相让路。呵呵,是不是很有意思,很巧妙的构思?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二)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2:照片中的这块大石头的东东叫什么名字?

  这个在封建社会,并不是家家都有的,它的名字大家一定都知道,但可能想不到原来长得是这个样子的,所以大家猜猜看,这个是什么?

答案2:这块石头叫当。曹的回答已经非常完美了,大家就参考他的答案吧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二)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3:图片中,四条木头叫什么名字?

  呵呵,不是让大家看比较明显的牌匾,大家请看牌匾下面的四条木头,同上张照片一样,这个也是封建社会专用的,可以提示一下,这个和上面的石头可以组成一个成语。

答案3:这四个木头叫对。和上面的当合起来,就是门当户对这个成语。古人把家里的情况一般都在门口暗示出来,所以一般看看这家人的大门,就可以知道这家人的家底,所以古时在婚配时,双方都会去先看看这家人的大门,了解一下是不是适合自己家,这就是门当户对的来源,呵呵。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二)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4:小别墅的外面一圈的黑色篱笆专业名字是什么?

  这个黑色的篱笆(这个还不够黑,我下次换一张)在旧上海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目前上海只有文物保护的各别房子还能看到这样的篱笆,有这样篱笆的房子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因为这个代表这个房子的历史够悠久,原理和棺材的外油漆道理是一样的,从建设这个房子开始,这屋的主人要每年刷两次,这样,时间越来越长,家道越悠久,篱笆的颜色越深。这题没有答案,因为我知道这个东东的上海话怎么说,但写不来,有人能回答吗?

答案4:这题真没有答案,我一起在征求这题的答案,如果有朋友知道,请告诉我,谢谢。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二)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