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喃自语-网络营销运营杂记

那些关于未来的想法 要自己找解答 前进的轨道有多复杂 止不住想冒险的想法

 
 
 

日志

 
 
关于我

个性嘛,善良、理性、有点率性,但不任性,生活嘛,不太独立,需要别人扶一把,长相嘛,一般般,不承认难看的,朋友说,蛮可爱的         ----------------------------------------  QQ: 1272102018        mail: liwenxia.yuki@gmail.com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2009-05-17 13:57:18|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1:过去,呈坎的居民使用什么来通下水道?

  这张照片里的东东是一个下水道口,呵呵,是在居民家的天井里拍的。现在问的是,过去,当地的居民用什么来保持家里下水道的通畅?不过,范围太广也不好,我给选择吧,呵呵。
  1、青蛙
  2、鲤鱼
  3、乌龟
  4、蛇
  5、泥鳅

答案1:乌龟,呵呵,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当地人喜欢养这个在下水道里面,当然现在是没有这样做了。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2:照片中的绿色东东是什么?

  家家都有的,照片中的是老东西没错,有一定的年代了,但这个东西,现在仍在广泛使用。

答案2:排水管,恭喜各位答对了。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3:大家猜一下,为什么这个房子被削掉了一个角,但水里却能明显看到一个角的地基?

  不知道大家看得清楚伐,从第二张照片可能看得比较清楚,房子的外墙不是90度的,而是明显被削掉了一个角,但从水里,可以看到,地基仍然是呈90度,提示,不是因为要让水沟里的水能通畅流过。

答案3:因为这家人的院子正好在丁字路边上,为了方便桥子的转弯,这家人自愿将院子的一角切除,得到了“礼让三分”的美誉,但按规矩墙面可让,地基不可让,所以在地上,仍然做出了这个家的地基。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问题4:这个小房间叫什么名字?

  这个房间在上海可以称为过街楼,是建在道路的上空,这类房间最少也是两面有窗,是提供给一种晚上工作的人使用的房间,猜猜看,是谁使用的,房间叫什么名字?

答案4:这楼叫更楼,是给晚上执勤打更人守夜用的,现在不太看到了吧。

旅游中的奇闻篇之奇物观(一) - 兔子 黎 - B2B网站运营杂记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