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喃自语-网络营销运营杂记

那些关于未来的想法 要自己找解答 前进的轨道有多复杂 止不住想冒险的想法

 
 
 

日志

 
 
关于我

个性嘛,善良、理性、有点率性,但不任性,生活嘛,不太独立,需要别人扶一把,长相嘛,一般般,不承认难看的,朋友说,蛮可爱的         ----------------------------------------  QQ: 1272102018        mail: liwenxia.yuki@gmail.com

《李米的猜想》影评--随便写写  

2008-12-10 15:29:29|  分类: 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米的猜想》剧照
  在家看了《李米的猜想》,我不太有时间和兴趣坐下来认认真真看完一部
电影的,突然想看这个只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名字很美,主演是周迅。前阵子,
我也认真地看了《画皮》,没看《画皮》之前,听说电影很不错,听说演员表
演得很不错,听说他们什么提名都没有很不公平,但看了《画皮》之后,突然
很想看看《海角七号》,《画皮》是部很一般很一般的片子,我不知道与他竞
争的电影是什么样的,但《画皮》没有提名我感觉太正常了,太一般了,不管
是故事,还是演技还是画面的感觉,太一般了。呵呵,但我仍坐下来,看了
《李米的猜想》,只因为这部电影的名字,还有就是周迅,呵呵。
  如果让我描述这部片子讲了什么,我会这么说,《李米的猜想》讲述一个
名为李米的出女租司机找寻男友的一段离奇爱情故事。李米在迷茫中的不停追
寻,只为了期待能与男友再次相遇,她不停地接到男友从各地邮寄过来的信,
但没一次找到他,这样的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就这样一直找了四年。很囧吧,
很烂很俗地介绍。
  我从电影的开头,一直看到95%后,也没有感觉到爱情在哪,真的,但这部
电影的优秀就在这,线是乱的,人物是互不认识的,但逻辑是清晰的,爱情是
存在的,最后的5%告诉了你,这真的是一部爱情电影,为爱执着、为爱付出及
追寻的过程,足以深深打动我,再夸一次周迅,演技真精湛,气质狂好。
  “这些数字都是他写信给我的日期,你觉得这些数字有什么规律?算了,
别想了,该想的我都想过了。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我想找他出来,对
他大吼:‘你他妈怎么不去死啊!’”开场十分出彩,角度很抓人。租车内,
狭窄的空间,身边的你我他。一个身患“情流感菌“的司机对来来往往的乘客
滔滔不绝。李米大段大段的对话式独白,你睁大眼睛,张开耳朵,试图跟上她
的节奏。她就是这个空间的主人,她的故事就是车里的主题,她对话所有人,
而所有人都是虚掉的观众。李米的猜想没有歌德巴赫猜想那么复杂玄妙;李米
的猜想线索是54封一个蒸发掉的人信笺,54封信,54个日期,54个数字串联的
密码;歌德巴赫猜想有陈景润,而李米的猜想在两个携毒者上车之前,只属于
她自己。
  李米单人一组,裘火贵、裘水天两个绑匪一组,马冰(方文)和艾菲菲一组,
三条线各自为政,一本杂志的走失,一次意外的碰面,一场突发蹊跷的车祸,
一个必备的警察,将三组人三条平行线连在一起,组成了三角结构,环环相扣。
诗人倒立跳下了桥引发车祸,杂志里照片被属于它的主角拾起,一粒止疼片挽
救了一条人命,78颗藏在身体内的药丸发作,从未出现的小香虚构而真实揪心,
方文怎样就变身成为冷血到不动声色的马冰,54封来自方文的没有落款的信揭
开谜底后让人心疼。从前的李米只知道那个她爱的男人离开她了。知道一切秘
密被晒在阳光下,她才懂得离开她的是马冰,不是方文。保险箱打开,DV旋转
出方文私人眼中的活泼的讨人喜欢的李米,在李米所不知道的窗外,一直有他
爱她的目光在。
  故事紧张而混乱地四面八方的铺开,感觉焦躁,感觉奇怪,感觉混乱,感
觉莫名,感觉让你想关机。影片进展到三分之一,周迅被劫持了,演技狂好,
这里的人,不论是主角(周迅真的很不错,表演到让你全身发麻)还是配角
(包括那个加油站工人),但依然抓不到关键的落脚点。让人感到废话冗余流
水般的剧情慢慢靠近,然后有了交点。抽丝剥茧,在你完全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要抓狂骂导演都在说什么的时候,状态来了,劲头对了,有限的人物和为了剧
情合理被编剧安排出来N多巧合与意外,周迅终于找到乐高游戏中该与她卡在一
起的那块。
  结局是出乎意料的,是文学的,是让人心酸的。电影地最后,镜头又回到
了李米身上,一个人的天桥,阳光正好。她明媚的微笑,回忆,低调的述说。
一个人的安静的独白,很多人都说这段很好,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感觉有点画
蛇了。
  王宝强角色的出现听说是华谊买一赠一搭进去的,但必须说演得不错,但
可惜没有跳出以前的角色,一贯地如此,虽然承认他的表演,但在别人的比较
下,感觉可惜了。
  哦忘记了,还有邓超,不提了,不喜欢。跳过,呵呵。
  但如果有人问我,你会去电影院支持吗?我的答案是不会,这是部拍在阳
光下的阴暗电影,太文艺了,太累了,如果在电影院看,我会从开头到95%时都
处于自我怀疑中,自我批判中,心痛砸下去的银子,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